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巴西刪疫情數據 僅報每日新增人數

時間:2020-06-08 04:24:22來源:大公報

  圖:巴西墓地工作人員5日安葬一名新冠病逝者\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全球第二大新冠肺炎重災區巴西,6日突然刪去官方機構過去數月公布的疫情相關數據,並宣布今後不再公布各州和全國確診病例總數、死亡病例總數、疫情趨勢等一系列重要數據,僅公布24小時內新增確診、死亡和治愈人數。巴西政府此舉引起各界批評和不滿,已有民眾就此向司法部門投訴。

  巴西衞生部6日將各州各市幾個月來記錄的疫情數據全部刪除,並宣布停止公布各州和全國累計確診病例數與死亡病例數、不再報告正在調查中的疑似死亡病例數、不再報告治愈總人數、不再報告正在治療中的患者總數、不再顯示確診病例和死亡病例的增長或減少趨勢,僅公布24小時內新增確診、死亡病例數字和治愈人數。根據巴西衞生部6日晚公布的最新數據,巴西過去24小時新增確診病例逾2.7萬宗,新增死亡病例904宗。

  巴西總統博索納羅在推特辯解稱,累計數據無法反映國內疫情現狀,當局正採取措施改善通報機制。但巴西最高法院法官門德斯、眾議長馬亞、前衞生部長曼德塔均表示強烈批評,認為此舉有篡改數據之嫌,將對巴西造成更大傷害。馬亞表示,若政府拒絕公布完整數據,議會將自行建立一個系統,向社會及時提供疫情信息。

  截至7日,巴西累計確診人數逾67萬,僅次於美國;死亡人數近3.6萬,僅次於美國和英國。然而,博索納羅仍在淡化疫情嚴重性,日前甚至聲稱因疫情死亡是「命運」。5日,他威脅要退出世界衞生組織,並加速推動全國解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