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1300確診退伍軍人服抗瘧藥

時間:2020-05-24 04:24:1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國會山報》報道:美國參議院民主黨領袖22日發布一份文件顯示,美國退伍軍人事務部(VA)已使用抗瘧疾藥羥氯喹(簡稱奎寧),來治療1300名新冠病毒患者。不過,英國醫學期刊《刺針》一篇論文指出,這種抗瘧疾藥會增加病患的死亡風險。

  自新冠疫情暴發以來,退伍軍人事務部已對超過1萬名染疫退伍軍人進行治療,對其中約1300人開出奎寧處方。此外,部門也向其他7500名患有風濕性關節炎、狼瘡等其他疾病的患者提供這種藥物。

  退伍軍人事務部在回應質詢時表示,並未受到白宮、衛生與公眾服務部或任何其他聯邦機構的壓力,並強調它們致力於在疫情中挽救更多生命,「為此將使用一切可用方法和工具」。部門將繼續依照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的指引,為病患提供這種藥物。

  舒默直指對這種情況「深感不安」,他了解到一項臨床試驗最早將於下周在加州等地啟動。「我們仍未知服藥的1300人情況如何及下次試驗的具體情況。」

  已有大量研究表明這種藥對預防或治療新冠肺炎幾乎沒有任何作用,《刺針》22日晚亦發表研究指出,奎寧反而可能令患者心律不整,增加死亡風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