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俄暫停國際航班 莫斯科閉市一周

時間:2020-03-27 04:24:28來源:大公報

  圖:莫斯科政府要求65歲以上老人避免外出\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路透社報道:俄羅斯26日新增182宗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創單日新增最高紀錄,累計確診病例達840宗,其中3人死亡。俄政府宣布,為遏制疫情蔓延,27日起將暫停所有往來俄羅斯的定期航班與包機航班。此外,自28日起,首都莫斯科除藥店和食品店外的商店,將關閉至4月5日。

  路透社報道稱,在最新航空限制下,只有前往他國載運俄羅斯公民返國的俄航航班,以及經政府特別授權的航班可升降。

  目前俄羅斯確診人數遠低於許多歐洲國家,但莫斯科市長索比亞寧24日告訴總統普京,首都的疫情比官方數據所顯示情況嚴重得多。普京25日公布新的防疫措施,包括將本月28日至4月5日定為「不工作周」,除必要崗位外大多數民眾可帶薪休假,並呼籲民眾留在家中,避免外出。索比亞寧26日宣布進一步措施,要求莫斯科除食品店及藥店等以外,所有非必要商店關閉一周,餐廳、咖啡館、酒吧等禁止提供堂食服務,市內公園也將關閉。此前,他已要求65歲以上市民26日起避免外出。

  索比亞寧向民眾強調,「不工作周」和關閉商店並不是讓大家放假,而是嚴肅的防疫措施,並呼籲國內其他地區民眾盡量避免前往首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