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傳與塔利班達協議 美軍或撤離阿富汗

時間:2020-02-16 04:24:02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總統特朗普於去年感恩節到訪駐阿富汗美軍基地/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新華社報道:美國與塔利班組織的和談去年一度破裂,但日前華府已與塔利班達成一項「減少暴力活動」的協議,雙方同意在未來一段時間內開始為期7天的短期停火。如果終達成和平協議,美軍將會從阿富汗大規模撤軍。

  美國一名高級官員14日透露,美國與塔利班已就「減暴」達成「非常具體」的協議,涵蓋了整個阿富汗,包括阿富汗政府軍,作為雙方簽署和平協議前的「第一階段協議」。如果該協議得到嚴格執行,將有助於雙方建立互信,並在接下來10天內展開和平談判。

  美媒引述塔利班人士的話說,和平協議可能本月29日簽署,主要內容將包括在阿富汗全國範圍內實現停火、阿國內各方舉行談判、塔利班承諾不再庇護恐怖分子以及美軍從阿富汗撤離的時間表。

  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13日證實,美國已跟阿富汗極端組織塔利班同意在7天內減少暴力。總統特朗普同日亦表示,美國與塔利班已非常接近達成和平協議。

  然而,由於「減暴」協議具體內容尚未正式公布,阿富汗國內普遍對這項協議持謹慎態度。阿富汗黎明電視台14日援引阿國防部消息人士的話說,阿政府軍前線部隊尚不了解如何減少暴力活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