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印尼「零確診」 哈佛學者籲加強監測

時間:2020-02-13 04:24:06來源:大公報

  圖:穿着防護服的記者11日到訪印尼衛生部傳染病研究實驗室\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東南亞的新加坡、菲律賓、馬來西亞等國已確診多起新冠肺炎病例,但有超過2.6億人口的印尼仍保持驚人的零確診紀錄,引來哈佛學者質疑。印尼政府11日回應指對疫情沒有任何隱瞞,堅稱國家處於高度戒備狀態。

  哈佛大學陳曾熙公共衛生學院根據統計模型推測,疫情爆發前平均每天約有100人從武漢抵達印尼,應已確診1至10例新冠肺炎病例。印尼至今零確診不尋常,可能是感染者還未被發現。學者還呼籲當局應迅速加強疫情監控工作。

  印尼衛生部長普特蘭托11日回應稱,哈佛學者僅基於數學模型來預測病毒傳播情況「是一種侮辱」。他又指,印尼擁有完備的檢測病毒儀器,已對幾十個疑似病例進行測試,但沒有一例確診。

  本月2日從武漢撤離的285名印尼僑胞,正在該國北部納土納群島隔離。印尼衛生部官員早前曾表示,由於篩檢費用昂貴,再加上隔離者的健康狀況良好,並無發燒或咳嗽等呼吸道症狀,因此若非必要,不會進行檢測。印尼每年吸引超過200萬中國遊客,其中大部分都會前往峇里島度假。在2月5日印尼停飛中國內地航班之前,每周有134班從中國內地飛往峇里島的航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