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捷克醫院遭血洗 槍手自轟亡

時間:2019-12-11 04:24:3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BBC報道:捷克東部俄斯特拉發市一所醫院10日發生槍擊案,至少6人死亡,槍手(圖)隨後自殺身亡。

  當地時間早上7時,奧斯特拉瓦大學醫院的創傷醫學部內突發槍擊案,槍手在醫院門診候診室朝其他人近距離開槍。警方起初表示槍擊造成4死2重傷,但捷克總理巴比什稍後證實,兩重傷者不治身亡,死亡人數升至六人,為四男兩女。

  接到槍擊報告後5分鐘內,警方趕到現場。醫院及附近一所大學內人員被疏散,醫院周邊亦被封鎖。槍手在開槍後駕駛一輛銀灰色汽車逃離現場。當局出動大批警察和兩架直升機追捕,槍手則在警方發現其座駕時飲槍自殺身亡。

  警方稱,槍手為一名42歲男子,兇器是一支捷克製造的9毫米手槍,據稱曾有犯罪紀錄。當局仍在調查他行兇的動機。捷克總理巴比什形容事件是一出「巨大的悲劇」。

  今年3月,捷克首都布拉格也發生過醫院槍擊案,造成2人受傷。當時一名在血液科病房的病人對其他同寢病人開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