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幸存者推特直播經歷:火山灰直衝天際 遊客驚恐逃生

時間:2019-12-10 04:24:37來源:大公報

  圖:火山爆發後,導遊用小船帶遊客緊急撤離\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BBC報道:9日,就在新西蘭懷特島火山爆發前數分鐘,遊客沙迪(Michael Schade)還站在火山口處。他通過發布在社交媒體上的一系列訊息和短片,與網友分享了自己驚險萬分的經歷。

  沙迪在推特上發文稱:「我的天啊,今天新西蘭懷特島火山自2001年以來第一次噴發了。我和我的家人20分鐘前離開了火山口,正等船來接我們時目睹了火山爆發的景象。」在他上傳推特的短片中,可以看到巨大的白色羽狀火山灰急速升空,一群遊客驚恐地衝向岸邊,一架停放在附近的直升機在顫抖,並被火山灰覆蓋。

  沙迪還在推特上發布乘船逃生時的照片說,「這些是我們的船帶上的一部分遊客。為他們祈禱,希望傷者盡快康復。我母親照看的一位女士情況不容樂觀,但她一直很堅強。」他還指出:「島上的直升機看起來已經被毀了……這真是難以置信。不到30分鐘前,我們整個旅行團隊還站在主火山口邊上。」

  巴西人考夫曼是另一名目擊者,他僥幸逃過了火山噴發。他在Instagram上寫道,當天有兩個旅行團去了這座火山,他屬於第一個,在火山爆發前五分鐘離開,而另一個團緊隨其後,不幸未能及時離開,不少人被嚴重燒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