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黃媒」記者被警突圍彈炸傷

時間:2019-12-07 04:24:26來源:大公報

  圖:巴黎北站5日一片冷清 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報道:香港「黃媒」「高登討論區」發布消息稱,他們有記者在法國大罷工的示威衝突現場採訪時,被法國警方投擲的突圍彈所傷。有網民表示,對比法國警察使用的暴力,香港警察已經十分克制和容忍。

  「高登討論區」臉書帳號的評論區內,網友Wah Wah Shum留言:「人家是法國,你在香港就有香港警察禮待你哋黃媒,執番條命咪算好彩。」網友靚坤留言:「見識嚇外國警察係用咩武力,相比之下香港警察已經好克制同容忍。」網友Petula Poon留言:「法國警察唔似香港警察咁克制,記者定是好似在香港時站在警察面前阻頭阻勢。法國警察唔會同你班記者客氣。阻差辦公就一槍打低你。」

  突圍彈又稱刺痛彈,是在一些國家的警察使用的進攻性手榴彈,用來擊退示威者。由於刺痛彈可能造成嚴重傷害,因此在使用上通常有嚴格的規定,例如需貼近地面發射。在法國,法律允許被包圍及受威嚇的機動憲兵使用刺痛彈,在過往的「黃背心」反政府示威中,法國警方曾多次使用刺痛彈,配合催淚彈驅散示威者。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