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安妮公主疑拒向特朗普夫婦問好

時間:2019-12-06 04:27:13來源:大公報

  圖:英國安妮公主(左一)在招待特朗普夫婦時聳肩 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CNN報道:在加法英荷四國領導人及安妮公主3日晚揶揄美國總統特朗普的視頻曝光後,又有視頻顯示英國王室在接待特朗普夫婦時,安妮公主在一旁聳肩。外界最初解讀為,這是安妮公主拒絕應女王要求向特朗普打招呼,「安妮公主」還一度登上了推特熱搜第一位。

  視頻顯示,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查爾斯王子及其夫人卡米拉,3日晚在白金漢宮接待北約領導人。在接待特朗普夫婦時,女王探頭往外面看了看,站在門口的安妮公主聳了聳肩。最初網友紛紛以為是安妮公主拒絕與特朗普夫婦打招呼,女王因此責罵了她。

  不過之後有在場記者出來闢謠,稱當時其實是女王及查爾斯夫婦挨個與北約領導人打招呼,而特朗普夫婦姍姍來遲,女王探頭向外看是想知道是否還有領導人排隊。安妮公主聳聳肩回應道,「媽媽,只有我在這裏。」她還開玩笑道,「這還挺多人的。」

  另外,對於背後不點名嘲笑特朗普開了40分鐘記者招待會一事,加拿大總理特魯多4日回應道,表示當時眾人並非取笑特朗普的記者會,只是對下次七國集團峰會(G7)在美國大衛營舉行感到驚訝,並指與特朗普有良好關係。英國首相約翰遜則澄清,並非不尊重特朗普,「不知道這個視頻是從哪兒來的」。法國總統馬克龍及荷蘭首相呂特的發言人均表示「無可奉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