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英工黨賀立紳當選下院新議長

時間:2019-11-06 04:24:27來源:大公報

  圖:4日當選英國下議院新議長的賀立紳(中)\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及美聯社報道:英國議會4日選出下議院新任議長,由62歲的原副議長、工黨籍議員賀立紳(Lindsay Hoyle)即時上任,接替上周卸任的前議長白高漢。

  經過歷時數小時、共四輪的不記名投票,賀立紳成功在7名候選人中脫穎而出。在最後一輪投票中,賀立紳以325票對213票擊敗黨友布賴恩特(Chris Bryant)。當選後,賀立紳被同僚拖至議長的椅子上,並擺出一副勉強的表情。這是一項傳統,可追溯至舊時表達出對君王不滿的議長可能被執行死刑。賀立紳承諾,將會保持中立和透明,並恢復議會聲譽,令下議院變得更好。

  賀立紳1997年首次當選下議院議員,自2010年起出任副議長。他性格直率,與白高漢囉嗦的風格對比鮮明。據美聯社報道,他可能會採取比白高漢更加謹慎的態度。白高漢任職期間被指偏愛反脫歐政客,因此受到批評。

  自2017年以來,執政保守黨在議會中未佔據多數席位,這使得議長在下議院辯論中發揮日益重要的作用。接下來,擺在賀立紳面前的最主要挑戰仍是脫歐,此外隨着12月12日大選臨近,他未來的工作將取決於公眾會選出怎樣的政府班子。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