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與下屬談戀愛 麥當勞CEO被炒

時間:2019-11-05 04:24:23來源:大公報

  圖:麥當勞3日解僱行政總裁伊斯特布魯克\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及法新社報道:美國連鎖快餐巨頭麥當勞3日解僱行政總裁伊斯特布魯克(Steve Easterbrook),理由是他與一名下屬談戀愛,違反了公司政策,他也被批評「判斷力糟糕」。

  伊斯特布魯克在發給員工的郵件中承認,他與一名下屬有親密關係,並稱其「是個錯誤」。他在郵件中說,「考慮到公司的價值觀,我同意董事會的決定,現在是我繼續前進的時候了。」

  麥當勞已明令禁止管理層與下屬談戀愛。董事會經過調查後,於1日投票決定解僱伊斯特布魯克,在聲明中指出「在董事會認定他違反公司政策並表現出糟糕判斷力後,他與公司分道揚鑣」。

  董事會委任麥當勞美國公司總裁肯普欽斯基(Chris Kempczinski)接替伊斯特布魯克。麥當勞董事長埃爾南德斯對肯普欽斯基的能力作出肯定,稱後者「具備適當的能力和經驗,在美國加盟商的財務和業務成果都相當亮眼,並監督全球策略、商業發展和創新」。肯普欽斯基曾形容伊斯特布魯克是他的導師。

  現年52歲的伊斯特布魯克在英國出生,1993年擔任倫敦麥當勞經理,從2006年負責英國地區業務。他在2011年離開麥當勞,兩年後回歸,從2015年起任行政總裁,任內推行改革,公司股價也大漲。伊斯特布魯克的年薪加花紅一年約為1600萬美元。他最近與英籍妻子離婚,育有三名子女。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