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土軍攻入敘利亞 戰機轟擊邊境

時間:2019-10-10 04:24:2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及法新社報道: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9日宣布,向敘利亞北部發動代號為「和平噴泉」的軍事行動,據報已經派出戰機對邊境城鎮進行空襲。

  美國總統特朗普日前突然決定從敘利亞撤軍,為土耳其進入敘利亞北部並打擊庫爾德武裝打開大門。據報道,8日晚間10輛搭載土耳其軍人的大巴車,抵達靠近土敘邊境的阿克恰卡萊地區,同行的還有多輛裝載着重型機械和軍事裝備的卡車。埃爾多安次日便在推特上宣布發起攻擊。

  土耳其針對的庫爾德武裝則表示,土耳其軍機的目標是敘利亞北部的「居民區」,給當地民眾帶來「巨大的傷害」。

  之前就有匿名消息人士指,一小批土耳其軍隊已於9日凌晨在邊境兩個地點進入敘利亞,並已轟擊該區的補給路線,以令庫爾德無法鞏固陣地和據點的力量。

  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呼籲土耳其停止軍事打擊,警告稱歐盟不會幫助安卡拉在敘利亞北部建立安全區。

  外界普遍擔憂土耳其的進攻會給當地帶來災難,土耳其9日發表聲明稱,總統埃爾多安已和俄羅斯總統普京通過電話,指軍事行動將會給敘利亞帶來和平與穩定,並為政治渠道解決問題鋪路。但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趁亂而起,對此前控制的敘利亞據點拉卡發起自殺式攻擊,目前傷亡情況未明。

  庫爾德武裝警告,土方的進攻會分散他們的注意力,可能使ISIS勢力重新抬頭。他們還發起三天的動員行動,呼籲敘利亞民眾前往前線抵擋土耳其軍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