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瑞典重啟調查 與美爭阿桑奇引渡權

時間:2019-05-14 03:18:22來源:大公報

  圖:阿桑奇本月1日前往法院\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華爾街日報》報道:瑞典檢方周一重啟針對爆料網站「維基解密」創始人阿桑奇的強姦指控調查。上述決定將使得瑞典和美國就讓阿桑奇受審的問題展開拉鋸戰,可能會令美國政府引渡阿桑奇的行動受挫。

  瑞典副檢察長佩爾松13日宣布,將重啟對47歲的阿桑奇的性侵指控調查,並表示目前存在從英國引渡阿桑奇的可能性。

  2010年8月,身在英國的阿桑奇被兩名瑞典女性指控性侵犯及強姦,遭瑞典檢察機關調查。英國最高法院2012年裁定,可以將阿桑奇引渡至瑞典。同年6月,阿桑奇在保釋期間進入厄瓜多爾駐倫敦大使館尋求庇護,一待就是七年。瑞典2017年宣布放棄調查案件,不過厄瓜多爾上月宣布驅逐阿桑奇出大使館,他隨即被英國警方逮捕。阿桑奇目前正在英國服為期50周的刑期。

  另外,鑒於美國已針對阿桑奇提出電腦入侵合謀指控,阿桑奇已經在英國面臨引渡程序。美國政府將於6月12日在聽證會上,詳細陳述引渡理由。由於瑞典和美國提出了相互衝突的引渡要求,英國內政大臣賈偉德將決定哪方應先引渡阿桑奇。阿桑奇先前已表示,將反抗美國的引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