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印尼鷹航大砍49架波音737 MAX訂單

時間:2019-03-23 03:18:29來源:大公報

  圖:印尼鷹航22日表示,正與美國波音公司溝通取消訂購的737 MAX飛機/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華爾街日報》報道:印尼嘉魯達航空公司(印尼鷹航)22日表示,正尋求取消向美國波音公司訂購的49架737 MAX飛機訂單,這是該型飛機訂單首次被砍,印尼鷹航也成為全球首個公開取消計劃的航空公司。

  報道引述印尼鷹航行政總裁Danadiputra稱,該公司已致函波音負責人,表達取消意願。鷹航表示,在近幾個月的兩起知名空難後,乘客已對這款飛機失去信任和信心。

  航空公司發言人羅桑稱,信是3月14日發出的,波音公司代表計劃於3月28日在雅加達與該公司會面,就此事進行進一步討論。羅桑表示,取消訂單的決定符合消費者的願望。

  鷹航2014年曾一次性採購了50架737 MAX 8,價值49億美元(約384億港元),到目前為止已向波音公司支付了大約2600萬美元。但只收到這批訂單中的一架,羅桑指,公司還在跟波音協調是否要把已收到的這架歸還。

  鷹航負責人透露,他們考慮改用新版的單走道客機,但並不是要捨棄波音,可能轉買其他機種。

  此外,波音公司為了應對客機失事以來的壓力,將把原本屬於額外選配的防失速系統失靈警示燈,列為737 MAX駕駛艙的標配。這個警示燈將提醒飛行員注意兩個「迎角」傳感器發出的信號不一致,說明其中一個沒有正常運行。據報,去年10月的印尼獅航空難和本月10日的埃塞航空空難班機,均未安裝這種警示燈。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