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經濟困局 考驗埃氏執政

時間:2018-08-16 03:17:26來源:大公報

  圖:二○一五年十二月二十五日,埃爾多安在總統座駕裏用iPhone打電話/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美國《紐約時報》報道: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靠拚經濟博取民望,但近期里拉崩盤,埃爾多安如何走出困局,考驗重重。暫時不清楚埃爾多安呼籲土耳其人賣出美元和抵制美國商品是否會受到廣泛響應。

  在伊斯坦布爾老城區艾米諾努,有交易員周二將10萬美元兌換為里拉。他們一邊高喊「可惡的美國」,一邊展開了一面「我們將贏得經濟戰」的橫幅,一邊喊着「燒掉」美元,一邊前往一家銀行網點兌換貨幣。

  埃爾多安周二還呼籲大眾抵制美國電子產品。「如果說美國人有iPhone,那還可以選三星,而且我們國內還有Vestel。」Vestel是一家土耳其電子產品公司,該公司股價上漲5%。

  抵制iPhone呼籲,在伊斯坦布爾街頭引發的反響不一。「我們在7月15日曾用我們的生命支持過他。」店主希姆謝克稱,他指的是2016年那場流產的軍事政變。「如今,我們將用我們的貨物支持他,我們會支持他直到最後。」

  但另一名商店店主耶爾馬茲卻表示懷疑。「我有個16歲大的女兒,看看能不能把她的iPhone拿走……所有這些人現在應該都不會購買iPhone了嗎?不能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