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終結霸凌時代」 土加入俄批美戰隊

時間:2018-08-16 03:17:25來源:大公報

  圖:引發美土外交齟齬的美國牧師布倫森/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彭博社、俄羅斯衛星網、美國《華爾街日報》報道: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周二加大了對美國的抨擊力度,號召抵制iPhone以及其他美國電子產品,而土耳其外長則加入了俄羅斯外長批評西方制裁的陣營。

  作為北約成員的土耳其在西方和俄羅斯之間搖擺不定,而安卡拉的官員們最近明顯倒向了莫斯科。土耳其和俄羅斯近來都成為美國的制裁目標。

  土耳其外長恰武什奧盧周二在安卡拉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會晤,商討敘利亞和烏克蘭的問題,以及土耳其天然氣管線、俄羅斯國營核企業正耗資200億美元在土國阿庫優興建核電廠等經濟計劃。

  恰武什奧盧暗示,在對抗西方的問題上,土耳其和俄羅斯屬於同一陣營。恰武什奧盧提及制裁時表示:「我們遭受霸凌這個時代必須終結。」拉夫羅夫對此表示贊同,「他們在使用制裁、威脅、敲詐、強迫等手段。」拉夫羅夫在承諾加強與土耳其合作時表示,俄羅斯未來也許會在雙邊貿易中避免使用美元。

  分析指出,土耳其和美國爆發政治衝突,可能為俄羅斯提供絕佳良機,試圖從西方身邊挖走一個搖擺的重要地緣政治盟友土耳其。土耳其的軍隊在二戰後一直防守着北約的東南翼。埃爾多安上周日對支持者表示:「我們正在尋找新盟友。」

  不過,俄羅斯對土耳其目前的經濟困局似乎愛莫能助,拉夫羅夫周二沒有作出具體的援助承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