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九二共識」30周年圖片展 7日香港會展舉行

時間:2022-12-02 04:24:48來源:大公报

  圖: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會長姚志勝表示,希望通過展覽讓更多香港市民了解「九二共識」。

  【大公報訊】記者朱瑞宜、王孫云鶴報道:今年是「九二共識」30周年,也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和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於12月7日下午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舊翼)一樓會議廳,聯合舉辦「九二共識」30周年圖片展開幕式。

  「九二共識」30周年圖片展籌委會主席、全國政協委員、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會長姚志勝12月1日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通過這個展覽,回顧兩岸關係發展的不平凡歷程,讓香港市民和台灣同胞更多地了解「九二共識」這個歷史事實及其對兩岸關係發展的重要作用,認識香港「一國兩制」的成功實踐對推進國家和平統一的重要貢獻,進一步凝聚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反對「台獨」分裂行徑、促進祖國和平統一的信心和決心。

  姚志勝表示,1992年,海協會與台灣海基會授權就在兩岸事務性商談中表述堅持一個中國原則事宜進行協商。經過當年10月香港會談及其後一系列函電往來,達成了各自以口頭方式表述「海峽兩岸均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共識,後來被概括為「九二共識」。其核心意涵是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兩岸不是國與國關係,從而明確界定了兩岸關係的根本性質。30年後,我們在香港舉辦「九二共識」30周年圖片展,別具意義。

  逾300圖片再現兩岸關係發展歷程

  據悉,「九二共識」30周年圖片展分為五個部分:一、中央對台方針政策;二、「九二共識」為兩岸協商奠定政治基礎;三、汪辜會談及兩岸兩會協商歷程;四、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五、堅定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圖片展通過詳細的文字敘述和300多張珍貴圖片,生動再現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歷程。  

  「九二共識」30周年圖片展開幕式結束後,圖片展將移往九龍總商會會所舉行,地址是九龍何文田自由道2號2/F多功能廳,展覽日期是12月8日至14日。歡迎香港各界人士前往參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