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專家解讀/台灣成為美國布局「印太」棋子

時間:2022-05-25 04:24:17來源:大公报

  美國總統拜登23日聲稱,如果中國大陸「入侵」台灣或武力奪取台灣,美將為台提供軍事防衛。對此,國民黨孫文學校北院院長林定芃向大公報表示,這次拜登亞洲行,又一次操弄「一中一台」,目的是要打「台灣牌」,把台灣變成為其布局「印太戰略」的棋子。

  林定芃指出,美國看似對「台獨」分裂分子釋出了「善意」,實際上只是在利用台灣、利用民進黨當局。美國從來都只是把台灣當成攫取利益的工具,不可能把台灣的利益當作是美國的利益,美國的利益永遠是美國的利益,絕對不會和其他國家和地區來分享。

  廈門大學港澳台中心主任李非教授向大公報表示,美國在其他遏制中國的各種牌都失效的情況下,現在只有抓緊打「台灣牌」。美國不斷通過「切香腸」式「去中國化」,企圖虛化、掏空一中原則,目的是開歷史「倒車」、「以台制華」。

  「棋子」被美推到界河邊

  李非表示,「台獨」意味着戰爭,「台獨」分裂是台海和平穩定的最大威脅,台灣這枚棋子被美國推了一步,來到了界河邊,躍躍欲試試圖過河,我們一直正告,一旦過河,我們會採取斷然措施,過河卒子沒有回頭路。中美關係未來有可能在台灣問題上進行「攤牌」,我們要積累實力壯大自己,一定會取得最後的勝利。\大公報記者 蘇榕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