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近六成人憂台海爆發戰爭

時間:2021-10-17 04:26:04來源:大公报

  圖:日前,東部戰區陸軍某陸航旅與海軍某登陸艦支隊組織海上聯合訓練。\中國軍網

  【大公報訊】據環球時報報道:10月以來超過150架次解放軍戰機進入台西南防空識別區。美國智庫布魯金斯學會13日公布的民意調查發現,台灣人對潛在衝突的擔憂比一般認為的還要強烈。

  民調顯示,有57.6%的受訪者表示他們擔心台海會爆發戰爭,且這種「恐懼」已跨越台灣政黨派別,無論民進黨還是國民黨的支持者都對戰爭的可能性感到擔憂,但國民黨支持者比民進黨支持者更擔心會打仗。

  外界一般認為台灣年輕人對台海局勢較為天真,或不太了解台灣政治現實。但調查發現,島內民眾對軍事衝突的恐懼並沒有年齡之分,每個年齡層受訪者的這一比例大概都在六成。另外,有近八成的受訪者認為大陸對台灣的軍事行動頻率在過去6個月有所增加,「這也代表台灣人能夠明顯感受兩岸關係的變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