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解放軍軍機巡台 監控美無人機

時間:2021-10-17 04:26:00來源:大公报

  圖:16日,解放軍1架運-8反潛機進入台灣西南空域。\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環球網報道:台媒報道稱,解放軍1架運-8反潛機16日清晨進入台西南空域「襲擾」。

  報道稱,根據廣播及航跡紀錄,解放軍軍機清晨5時01分進入台「防空識別區(ADIZ)」(西南空域),高度3000米,台空軍「在空警戒並廣播驅離」。該媒體還炒作稱,同一時間,美國海軍MQ-4C無人機也經巴士海峽進入台西南空域。報道引述「台灣西南空域」臉書粉絲專頁紀錄,解放軍軍機本月累計進入台「空域」7天。根據台防務部門公布的信息,2021年解放軍累計進入台「空域」172天,664架次,本月已公布153架次。

  對於解放軍在台海周邊的軍事行動,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張春暉此前曾表示,台灣及其附屬島嶼是中國領土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國軍隊戰備巡航完全正當合法,是針對當前台海安全形勢和維護國家主權需要採取的必要行動。國台辦新聞發言人馬曉光13日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勢力誤判形勢,勾連外部勢力,不斷進行謀「獨」挑釁,是造成當前台海形勢緊張動盪的根源。解放軍演訓活動是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所採取的必要行動,針對的是「台獨」分裂活動和外部勢力干涉,目的是從根本上維護中華民族整體利益和兩岸同胞切身利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