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發津貼催生 台當局一廂情願

時間:2021-09-22 04:26:35來源:大公报

  圖:調查顯示,台灣年輕人結婚意願低,原因在於找不到穩定工作。\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蘇榕蓉報道:對於台灣年輕人結婚生子的意願低落,廈門台青羅鼎鈞認為,高房價不只是經濟問題,少子化趨勢也成為安全問題。台當局以為隨便發放生育補助,即可鼓勵年輕一代生兒育女,只是當局一廂情願的想法,當局要通盤考量規劃好台灣核心產業,讓年輕人看得到未來,方是正道。

  台灣中華青盟促進協會理事長吳靜君認為,台灣服務業薪資在兩萬初上下,很多年輕人覺得沒有能力養一個家,還不如自己過。房價也一直都是台灣熱議的話題,高居不下的房價猶如一塊「巨石」壓在年輕人身上,人人有房住的「居住正義」很難實現。  

  島內中國文化大學劉性仁教授亦表示,台未婚率高及低生育率主要在於經濟壓力和低薪,養活自己都困難,更難養另一半及孩子,更別提儲蓄買房,蔡政府應當優先改善台灣經濟,而非「反中、抗中」,拚意識形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