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震懾台獨/解放軍「攻台」主力演練「斬首」

時間:2021-04-08 04:24:58來源:大公報

  圖:解放軍第七十三集團軍近日在福建演練,當中包括「斬首」任務。\視頻截圖

  台灣軍方公布,7日有15架次解放軍戰機進入台灣西南空域。而被視為「攻台」主力的解放軍第73集團軍,近日在福建演練,當中包括「斬首」任務。此外,日前中國海軍組織遼寧艦航母編隊在台灣周邊海域進行訓練,而同一時間,解放軍軍機進入台灣西南方空域和東南方空域。中國國民黨立委吳斯懷指出,解放軍行動首要針對「台獨」,並反制其他國家在南海的軍事活動。

  【大公報訊】據央視報道,解放軍第73集團軍近日在福建演練。從視頻的畫面來看,第73集團軍的偵察小隊收到命令後,前往閩南一個山區,視察周圍環境,並出動無人機進行空中偵察,掌握敵情分布,確定作戰計劃。解放軍戰士利用地形隱蔽滲透,帶領火力組摧毀目標;再兵分兩路,由火力組掩護突擊隊員,使用多種輕武器快速進攻,清除散兵,完成「斬首」任務。

  在視頻中,第73集團軍合成旅班長張晉懋表示:「此次演練,我們使用了霰彈槍、微型衝鋒槍、92式手槍等近戰武器。熟練掌握多種武器在不同戰場環境下的對應用途,有效提高小組成員的綜合作戰能力。」

  這次演練持續到深夜,解放軍戰士佩戴多種夜視設備執行任務,破壞目標區域的照明系統,分別從頂樓及一樓突擊闖入;又以多種武器掩護,在兩分鐘內成功救出人質。

  偵查兵主要獲取重要軍事情報、偵查及打擊重要軍事、交通設施等。央視報道,今次訓練主要集中破襲及「斬首」能力,以提高部隊的打擊能力。

  15架解放軍軍機巡航台島

  據中央社報道,台灣方面7日宣稱,解放軍2架空警500、8架殲10、4架殲16及1架運8反潛機7日進入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而台灣軍方則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台軍方自去年9月17日起,在官網「即時軍事動態」專區發布解放軍軍機動態。

  解放軍遼寧號航空母艦戰鬥群日前南下航行,5日解放軍10架軍機(1架運8反潛機、1架空警500預警機、4架殲16、4架殲10)進入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其中,運8機還飛抵台灣東南空域。

  此外,上月26日台灣地區和美國簽署「設立海巡工作小組了解備忘錄」,當天解放軍20架軍機(2架運8反潛機、1架空警500、4架轟6K、10架殲16、2架殲10、1架運8技偵機)進入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創近年解放軍軍機巡航台島最大規模。當天轟6K、運8反潛機並罕見進入台灣東南方。

  吳斯懷指出,從政治宣示角度而言,解放軍行動首要針對台灣,依靠航母戰鬥群與空軍力量配合對台灣實施戰術圍堵,大大壓縮台軍反應時間,對「台獨」勢力起到強有力震懾。從軍事戰略角度觀察,解放軍另一主要目的是反制其他國家在南海的軍事活動,針對未來可能發生的爭端做好充分應對準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