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陸配子女因疫情影響居留 台酌情處理

時間:2021-02-24 04:25:1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島內具有大陸戶口的陸配子女若因疫情因素不符合每年在台居住逾183天的條件,恐對申請長期居留造成影響,台灣「內政部」23日公告彈性處理原則,管制入境期間將不納入計算,管制前、後在台停留期間視為連續不中斷。

  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管制外地人士入境。其中,已許可在台長期探親或專案長期居留的陸配子女,從去年7月16日起才分批開放入境。但這些人士因疫情因素,無法返台居住連續一定時間,導致無法符合在台停(居)流連續2年或4年,且每年合法居住超過183天的要求,恐對後續申請在台專案長期居留或定居造成影響。

  台灣「內政部」23日表示,為保障相關人士在台居住及身份權益,去年12月邀集陸委會等相關機關共同研商,公告「大陸地區人民因疫情因素無法返台致未能符合法定每年在台居住逾183日要件處理原則」。

  處理原則明確規定,管制入境期間不納入在台停(居)留及居住時間計算,管制前、後在台停(居)留期間視為連續不中斷;扣除管制入境期間,管制前、後在台居住時間加總,一年之內在台居住逾183天,即可符合相關條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