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綠色恐怖/「獨論」橫行台島

時間:2021-01-27 04:24:07來源:大公報

綠營搞一言堂

  圖:台當局封殺批評政府的聲音,引發台灣民眾強烈不滿。\資料圖片

  「力挺中天新聞台」、「不要吃美國毒豬」……這是月前台北一名七旬老翁在自焚前留下的遺書,表達對民進黨蔡政府強行關閉中天新聞台、鉗制言論自由的強烈不滿。這真是令人驚訝。現在是什麼年代?台當局不是號稱台灣是「亞洲民主先驅」嗎?為何如今台灣民眾竟要用自焚這樣的悲慘方式來爭取言論自由?然而,自焚事件不過是冰山一角。學者因批評蔡政府的故宮政策而被警方起訴、醫生因批評蔡政府強行開放美國瘦肉精豬肉進口而被警方傳喚、發表統一言論的人士被噤聲。兩岸學者指出,台當局控制輿論,是為了掩飾過失、贏得選舉,並宣揚「台獨」,打壓有關統一的言論。

  大公報記者 蘇榕蓉報道

  「欲加之罪,何患無辭?當時我的節目在遭到腦殘式惡整,甚至被關掉後,我就知道中天新聞台活不久了。」曾是台灣中天新聞台政論節目《夜問打權》主持人的黃智賢向大公報記者表示,民進黨當局打壓她的節目,後來又關閉中天新聞台,顯然是為了封殺批評政府的聲音,排除異己,維繫政權。蔡英文政府已經把台灣變成「一言堂」,表面上聲稱支持「言論自由」,實際上只是維護「台獨」言論的自由,無所不用其極地打壓統一的言論。所謂「言論自由」對民進黨而言就是奪權的工具。

  批評政府 台大教授被起訴

  當民眾發表不利於民進黨當局執政和反對「台獨」的言論時,問罪和霸凌就不期而至了。台灣大學教授蘇宏達因曾在臉書上發布短片批評蔡當局的台北故宮政策而被警方找上門提訊,被以涉嫌造謠的罪名起訴,儘管法院判決罪名不成立,但從在警局被審問到上法庭受審,整個過程足以產生震懾效應。蘇宏達是堂堂知名大學的學者,經此一案都覺得「內心在滴血」,遑論基層百姓了。

  蘇宏達案不過是民進黨當局鉗制言論自由的冰山一角。捍衛食安不遺餘力的高雄醫生蘇偉碩因為舉證美國瘦肉精豬肉對人體健康不利而接連遭「衞福部」和退輔會審查,也曾被要求在平安夜晚上10點到警局應訊,其醫生身份也遭質疑,雖然最後因為輿論批評蔡政府霸凌蘇偉碩,警方才停止約談,但已經遮掩不住民進黨當局想利用公權力來堵住民眾的嘴的惡劣意圖。

  蔡政府控制言論不僅為了鞏固政權,同時也是為了宣揚「台獨」,製造「反中」氛圍。大陸故事書《等爸爸回家》講述了一名醫生爸爸在疫情期間,投身抗疫第一線的溫馨感人的故事。不可思議的是,這樣一本充滿正能量的童書卻被民進黨當局盯上,成為台灣解嚴30多年來第一本下架的禁書。這種手法同民進黨當局以莫須有的罪名用行政手段關閉與自己政治立場不同的中天新聞台的手法如出一轍。

  民進黨當局對言論的控制越來越緊,一方面以「散布謠言罪」打壓異見者,另一方面豢養網軍操縱輿論風向。島內各界都可以感覺到感受到民進黨當權者為了消滅不同聲音,打壓言論自由的恐懼。《中國時報》社長王豐亦向大公報表示,一個號稱所謂「民主自由」的社會,執政者竟然鉗制一般民眾的言論自由,封殺媒體,這是非常嚴重惡劣的行徑。民進黨打着「民主自由」的旗號,實際上卻是一個封建、落伍、集權的政治組織。台灣曾引以為傲的自由民主已經走向空洞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