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集中檢疫所 頻現「沒房可住」

時間:2021-01-17 04:24:0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聯合報報道:台灣防疫「一人一戶」新制上路第一天,機場卻出亂象,15日入台旅客約100人左右,其中多達30位入境者透過台灣「入境檢疫系統」預訂集中檢疫所,結果入境後,才被告知台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分配房數少於當日入境人數,被迫停在機場。外界擔心本應盡速離開的入境者,長時間逗留機場,恐成防疫破口。

  台衞生部門官員王必勝證實此事,並表示截至15日晚11時,原停留在機場的民眾都已在前往集中檢疫所的路途中。然而有民眾爆料指出,從15日下午就一直滯留在桃園機場的旅客,原是17日返台,但因臨時變更航班,已致電相關部門,需變更入住日程,相關人員告知他已協助調整住房日程,入境後才發現沒房可住。

  據悉,台防疫旅館數量告急,指揮中心提供1500間集中檢疫所,14日晚上九點1500間全數都被預訂完。由於返台難度提高,加上高昂的隔離成本,許多大陸台胞台商放棄了返鄉過年的計劃。台當局預計,今年從大陸返鄉過年的台胞可能只有2萬多人,不到往年的三分之一。

  台當局預估,從1月15日起至28日將會是台灣民眾從大陸或海外返台的高峰。但返台班機座位預訂情況顯示,返台客機座位非常充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