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蔡拒大陸製造 台或無疫苗用

時間:2020-09-28 04:23:51來源:大公報

  民進黨當局政治凌駕專業劣行再添新例。日前,蔡英文政府在事關人命的新冠疫苗問題上,竟一下子自絕後路,叫囂不會選擇大陸疫苗。台媒27日給當局算了一筆賬,在目前全球9款進入第三期臨床實驗的疫苗中,4款是中國大陸生產,1款為俄羅斯製,歐美製的4款疫苗中,有3款需要超低溫運送,由於台灣現階段並無運送能力,因此台當局所能採購的只有1款。兩岸專家向大公報表示,疫苗靠「台獨」嘴炮根本變不出來,不買陸製疫苗,到最後恐怕完全沒有疫苗可用。\大公報記者 蘇榕蓉報道

  台灣當局衞生部門負責人陳時中25日宣布,已與新冠疫苗全球獲取機制(COVAX)簽約,預計10月初會付訂金。儘管國際上的疫苗都還處於臨床試驗階段,陳時中卻話鋒一轉,高調叫囂,不會在COVAX平台中選擇大陸的新冠疫苗。陳時中此舉迅速引發爭議與批評,中國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26日質疑,台當局與COVAX平台簽約,由該平台向全世界合格廠商採購疫苗。但現在連能買到多少都不確定,台當局買疫苗能挑嗎?「陳時中不要太政治化,講得太過了。」

  明年2月前是最關鍵階段

  台當局「前疾管局局長」蘇益仁則指出,陳時中此舉會妨礙島內防疫進程,錯過防疫關鍵時間段。COVAX平台對外表示「明年年底」供應疫苗,但今年底至明年2月為防疫最關鍵階段,能否在此之前取得疫苗,無論是誰都沒有把握。

  聯合新聞網27日直接為陳時中算了一筆賬:當前國際上共有9款新冠疫苗進入第三期臨床試驗,其中4款是中國大陸製,1款為俄羅斯製,另外4款為歐美製。並且,這其中有3款屬超高科技疫苗,需在零下80度環境中超低溫運送,台灣現階段並無運送能力。換句話說,台當局只剩1款疫苗能選。

  台灣資深評論員黃智賢痛斥,蔡政府現在沒有米下鍋了,不但沒有製造核酸試劑的能力,更沒有疫苗。「深綠」的陳時中,是有多反人類?對「中國」二字的仇恨是有多深?而試劑和疫苗靠「台獨」嘴炮,根本變不出來。

  國家衞生健康委醫藥衞生科技發展中心主任鄭忠偉25日表示,預計到今年底中國大陸新冠疫苗產能可達6.1億劑,明年可達10億劑以上。

  陸願供疫苗展現人道善意

  島內中國文化大學劉性仁教授向大公報表示,拒絕大陸新冠疫苗,將錯過防疫治療的黃金關鍵期。民進黨當局「台獨」思維作祟,非但無助於防疫抗疫,反而使兩岸關係更加緊張動盪。大陸願意提供疫苗是人道善意的展現,台灣當局應以防疫為優先,不要自欺欺人,罔顧民眾的健康安全。

  廈門大學台研院副院長張文生教授向大公報表示,陳時中作為醫學專業出身的專業人士,又是台灣當局衞生部門的負責人,不鑽研自己的專業,卻熱衷於政治,反映了陳時中已經變成了一個政客,完全不顧台灣民眾防禦需求。他指出,生命健康不是兒戲,更不應是政治粉飾和權謀操弄的犧牲品,這種只顧撈政治資本,完全不顧台灣老百姓死活的政府,要它何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