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48家旅行社申請停業解散

時間:2020-09-08 04:24:1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今年截至8月,台灣已有18家旅行社申請停業,30家宣告解散,多家旅行社持續關閉實體門市。不過,台「觀光局」7日稱,整體來看,旅行社停業、解散的比例仍低,這一現象與產業結構調整有關。

  台灣旅行社持續關閉實體門市的議題近日引起台灣輿論關注。據報道,知名企業「雄獅旅遊」今年已關閉約30家門市,「易遊網」全台17家門市中有7家已關門。

  「觀光局」最新公布的數據也顯示,2018年台灣共有8家旅行社申請停業、49家解散;去年為25家停業、18家申請解散;今年截至8月,申請停業、解散的旅行社總數達48家,已超越去年全年的數字。

  「雄獅旅遊」方面受訪指,要撐過這次新冠疫情帶來的衝擊,旅行社必須降低實體門市帶來的租金成本,該公司年內仍將持續關閉門市。「易遊網」稱,公司九成產品銷售來自在線渠道,已規劃全力轉戰在線銷售。

  業界人士指出,疫情發生前,台灣出境旅遊營收在旅行社業績中佔比達八成;近來,台灣境內旅遊市場恢復,營收可達原先業績的三成水平,但難以彌補境外旅遊無限期暫停帶來的損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