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逾半人不支持放寬港人移民台灣

時間:2020-07-21 04:24:15來源:大公報

  圖:台灣最新民調顯示,五成人不支持大幅放寬香港人移民台灣\中央社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台灣行政機構首長蘇貞昌日前表示歡迎香港人才、資金來台。但據台灣媒體20日發布的一項民調顯示,有高達51.1%的民眾不支持大幅放寬香港人移民台灣。

  調查指出,因為香港修例風波和香港國安法通過等因素,外傳近來香港人想移民台灣和取得居留權的人數急速上升,蔡英文當局同時也表示會對香港人提出「人道救援行動方案」,用台灣資源協助港人來台的居留、安置進行完整規劃。

  不過,在相關調查數據中,不太支持當局放寬港人移民的有30.6%、非常不支持者有20.5%;還算支持者有28.2%、非常支持者有12.9%。

  據台灣「移民署」數據,2016年至2019年間,平均每年均有逾4000名港人獲台灣居留許可,去年更飆升至5858人,近1500人獲定居許可。今年首半年3161名港人獲批台灣居留許可,較去年同期增逾一倍。今年前3個月,香港居民取得台灣居留許可人數,每月維持在600人以上,4月至6月則維持每月約400人。

  據香港澳門居民進入台灣地區及居留定居許可辦法,香港居民可用依親、投資、專業人士、就學或工作等16款事由,申請在台灣地區居留;而依親、投資、專業人士等11款事由,連續居住滿1年以上,或連續居留滿2年且每年在台居住270天以上,可申請在台定居,進而設籍。

  憂黑暴分子擾亂台灣治安

  有分析指出,民進黨當局早前針對香港人拋出的「人道救援行動方案」顯然無法獲得台灣主流民意支持,因為島內就業環境不佳,若大批港人赴台,勢必搶了一些台灣人的飯碗,也瓜分了台灣人的福利資源,尤其赴台的港人當中有一些是黑暴分子,也令台灣民眾擔心會影響社會治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