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赴台駐點行之有年 從未踩界

時間:2020-07-04 04:24:01來源:大公報

▼東南衛視駐點工作內容行之有年,從未做超出申報以外工作

視頻截圖

  【大公報訊】記者何德花報道:兩名東南衛視記者7月1日遭台當局突然以莫須有的罪名廢止記者證及入境許可證,並限期48小時內離境。東南衛視記者艾珂竹表示,駐點工作內容行之有年,且未做超出申報以外的工作,不清楚到底違規的理由何在。

  對於為何被「驅逐」,艾珂竹2日向島內媒體表示,她本人只接到台當局文化部門的一通電話詢問情況,當日傍晚才收到該機構發來的信函,但是已經被要求離境。另外,台移民部門也打了一通電話要求她們3日離境。艾珂竹表示,東南衛視駐點工作內容行之有年,且未做超出申報以外的工作,不清楚到底違規的理由何在。被要求離境感到突然與遺憾,她稱有感受到在台工作時認識到的同業、朋友與台灣人的照顧,無論兩岸的關係變成怎麼樣,與台灣朋友的情感不會變。

  一直標榜「保障新聞自由」的民進黨當局如此劣行已不是第一次。2018年6月,已駐台十年的東南衛視記者葉青林被拒絕申請入台。葉青林隨後接受大公報採訪時表示,很可能跟他2月報道花蓮地震有關,當時,他曝光日本救援隊不肯進入危險地段救援的新聞,引發島內輿論嘩然。

  2008年12月,東南衛視獲批赴台駐點採訪,2009年底開始由駐台記者以觀察員身份入棚與福州連線,並採訪台灣嘉賓。2010年5月正式設立東南衛視台北演播室,棚內新聞訪談常態化錄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