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民進黨限縮兩岸交流 勒令閩駐台記者離境

時間:2020-07-04 04:24:00來源:大公報

國台辦斥台當局蠻橫打壓陸媒

  圖:國民黨黨團舉行記者會,痛斥民進黨箝制新聞自由惡行 網絡圖片

  大陸媒體東南衛視兩名駐台記者7月3日被勒令限期離境,台灣有關部門稱兩人在台工作內容與申請入台許可的工作範圍不符。對此,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應詢指出,民進黨當局對大陸媒體及駐點記者的正常新聞報道活動進行蠻橫無理打壓,暴露了他們所謂「新聞自由」的虛偽性。兩岸學者認為,民進黨此舉意在進一步惡化兩岸關係,限縮兩岸交流。同時,藉機舔美國大腿。

  大公報記者 何德花報道

  據台媒報道,台灣陸委會發言人邱垂2日證實,兩名大陸東南衛視的記者因為涉及「與許可目的不符」的活動被撤銷在台記者證及入境許可證。台「文化部」3日以書面形式說明稱,2人除在台製作節目、並親自擔任主持人,與申請入台許可的新聞採訪工作範圍明顯不符;「移民署」決定停止核發該媒體2名記者自7月3日起的入境許可。

  大陸記者權益當受保護

  對於民進黨當局所為,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3日在答問時指出,民進黨當局對大陸媒體及駐點記者的正常新聞報道活動進行蠻橫無理打壓,暴露了他們所謂「新聞自由」的虛偽性。她表示,長期以來,大陸記者在台灣通過大量客觀公正的報道,為增進兩岸同胞相互了解,融洽親情,特別是為大陸同胞更好地了解台灣,發揮了橋樑和紐帶的重要作用。大陸記者的正當權益應當受到保護,他們在台採訪報道工作應當受到尊重。  

  她說,一段時間以來,民進黨當局以各種手段限制和阻撓兩岸交流合作,現在又將矛頭對準大陸媒體在台灣的正常新聞報道,嚴重干擾了大陸媒體駐點採訪,嚴重損害了大陸記者的正當權益。我們正告民進黨當局,立即停止無理做法,否則由此引發的一切後果,由民進黨當局承擔。  

  台當局藉機舔美國大腿

  北京聯合大學台灣研究院副院長李振廣教授向大公報表示,民進黨當局此時出手打壓大陸駐台記者與媒體,並不是偶然的。李振廣分析指,從時間節點上看,與美國當局打壓中國駐美記者及媒體事件幾乎是相繼發生。顯而易見,這是民進黨當局充當美國馬前卒,配合美國對大陸施壓戰略的一部分。民進黨借此機會,一方面向美國表示「效忠」,另一方面就是要進一步惡化兩岸關係。

  李振廣認為,民進黨當局這麼做是為了要捂住島內民眾的嘴巴,不允許他們對大陸駐台媒體、記者講台灣的實際情況。這事件會在台灣形成寒蟬效應,使大多數台灣民眾面對民進黨的淫威不敢說話,不敢說真話,不敢說實話。「這一動作顯然也是民進黨當局要打造綠色恐怖獨裁的重要一環,那就是藉機開始扼殺島內民眾的言論自由權利。」李振廣表示。

  台灣資深媒體人黃智賢認為,有關節目談的是兩岸,為了方便台灣來賓在台北設演播室,且節目是在大陸播出,並沒有在台灣落地。黃智賢批評蔡當局打壓言論自由與人權,以疫情為藉口,要割斷兩岸所有的聯結。島內文化大學龐建國教授向大公報表示,民進黨當局以所謂的「反滲透法」思維對待大陸媒體,明顯是想切斷兩岸聯繫。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