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用台青帶台貨」探索推銷新模式

時間:2020-07-03 04:24:0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蘇榕蓉報道:一場疫情,給線下活動按下了「暫停鍵」,但也給線上直播按下了「加速鍵」,本業從事英語培訓的台青李正能和蔡佩紜,在疫情期間臨時改行當起了直播主播,努力為台商們打開產品銷路。李正能與台胞陳秀容共同策劃、搭建兩岸交流的平台──「知識雲」。

  「疫情時期雙方希望透過這種方式試溫大陸市場,未來時機合適,台灣公司可以帶着藝術品到大陸實地直播。」李正能稱,他們目前正在找當地藝術行家進行對接再談具體合作,「兩岸同根同源,文化相近,大陸先後出台了『31條』『26條』『11條』等惠台助台措施,讓台灣同胞與大陸同胞享有同等待遇,兩岸合作未來商機無限。」

  「台青直播帶台貨」的創意,其實早在疫情爆發之前,就已經在李正能和蔡佩紜的腦海中有了初步概念。蔡佩紜說,因疫情影響,很多在榕台商賣貨難銷售遇冷。「福州市台港澳辦組織台青召開了座談會,了解大家面臨的困難,會上大家集思廣益,決定嘗試網絡直播帶貨,用『台青帶台貨』!」因為有在線英語授課的經驗,李正能和蔡佩紜便成了眾望所歸的「主播」。濃郁的台式美食、激情的台式主播、熱情的台胞觀眾,通過一場場台灣味十足的直播,不僅增加了商品的銷量,打出了品牌知名度,而且幫助台商摸索出銷售新模式,這讓兩名主播開心不已。「最近一次直播幫康德口腔賣出60多個兒童套餐,企業的知名度也提高了,這可比廣告效果好多了。」李正能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