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直播電商」助台青就業

時間:2020-07-03 04:24:05來源:大公報

  圖:重慶一名主播在鏡頭前製作美食\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何德花報道:全國政協委員、福建省台聯會會長江爾雄最近向大公報表示,疫情期間,大陸掀起「直播賣貨」風潮,帶動線上消費,是大陸經濟新活力的表現。

  江爾雄認為「直播電商」是適合台青在大陸就業的行業,目前在惠台措施上尚未有相關的鼓勵政策,建議大陸各級主管部門在制定台青創業就業措施時,加入鼓勵台青在直播電商產業就業創業的條款,讓台青在大陸更好的發展。

  江爾雄表示,由於涉及兩岸關係,大陸主要直播電商平台和直播電商運營機構對於引入台灣電商主播和推動台青直播電商創業存在一定的疑慮。同時台青也缺乏系統化、專業化的培訓。江爾雄認為,目前大陸許多「兩岸青年就業創業示範基地」符合台青做「直播電商」的就業創業基礎條件,建議各級主管部門推動基地提升和改造,在「兩岸青年就業創業示範基地」內設立「台青直播電商孵化中心」,並給與改造提升方面的政策扶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