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疫情重創台旅業 航空酒店餐飲受挫

時間:2020-02-24 04:23:56來源:大公報

  圖:台北松山機場工作人員進行清潔防疫工作\中央社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新冠肺炎疫情蔓延,重擊台灣觀光旅遊產業鏈,航空、旅行社、酒店民宿及餐飲業全面受挫。

  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2月10日起至4月29日限縮兩岸客運航班,僅留下5個航線往返。台灣航司包括中華航空、長榮航空、立榮航空等均有兩岸航班取消,合計已超過千班以上,勢必衝擊一季度營收。

  受牽連的還有旅行社,紛紛取消4月底前出發的陸港澳團體旅遊行程。有旅遊業者私下表示,現在疫情影響觀光產業是全面性的,不僅侷限在大陸,台灣出境到東南亞、東北亞和入境台灣的旅遊市場全面吹冷風,加上受牽連的郵輪市場,以及不計其數的中小型旅行社等,受影響的營收難以估計。酒店與餐飲業同樣受到波及,多家大中型餐飲業者春節後的春酒訂單紛紛被取消。

  此外,市場預料,民宿業者統計住房率和同期相比少了六至七成,五星級酒店住房率也下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