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隔海觀瀾\大陸首先釋善意 台當局冷血回應\朱穗怡

時間:2020-02-15 04:24:01來源:大公報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雖然病源出自武漢,但台灣也有18例確診病例。此刻本應是兩岸共同抗疫、化解敵意的好時機,但民進黨蔡英文政府竟然藉疫情大打「政治牌」,趁機抹黑大陸、挑起兩岸敵意,甚至把在湖北的台胞當作「政治籌碼」,硬生生地截斷了他們的回鄉路。這些滯留湖北的台胞多是臨時在湖北逗留,18歲以上的青少年和60歲以上的老年人近400人,其中約80人患有慢性病。但台當局迄今仍在拖延後續包機,根本就是把人命當兒戲。

  這世上沒有什麼比性命更重要了,所以早在上月中旬,大陸方面就允許台灣專家到武漢考察疫情。當時台灣專家對疫情防控、應對處置、醫療診治、病原檢測等問題都進行了全面考察,並且同參與此次疫情防控和患者治療的大陸專家進行交流,諮詢了解防治信息,並實地參觀疾控機構的實驗室和收治病例的醫療機構。這對後來台當局防疫抗疫有很大的幫助。這是大陸方面首先向台當局釋出善意。

  眾所周知,這幾年由於民進黨當局不承認體現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單方面破壞兩岸政治基礎,導致兩岸聯繫溝通機制停擺。但這樣的情況下,大陸方面仍認真接待台灣專家,並多次向台方通報疫情信息,可見大陸是高度重視台胞健康福祉的。反觀台當局的所作所為,着實令人心寒。春節期間,大陸的新冠肺炎疫情變得嚴重,各地口罩短缺,民進黨政府竟然在第一時間宣布禁止輸出口罩。雖然聲稱「是為了自救」,但這種高調行徑反映了民進黨骨子裏的「反中」心態,不僅對大陸首先釋出的善意毫無回應,而且還落井下石。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面對疫情來勢洶洶,民進黨的自私與狹隘,被島內人士怒斥「泯滅人性,沒有良心」。目前滯留在湖北的台胞達數百人,但民進黨以「首批包機有人染疫」為由,暫停了後續包機,但這例「確診病例」卻未在第一時間通知病患,讓人不得不懷疑台當局是在製造藉口不把疫區台胞接回台,害怕無法處理大批人的隔離問題。此外,台當局禁止陸配子女入境亦為人詬病。原本蔡政府基於人道親情原則「准許入境」,就由於「台獨」分子反對,後來一度改為「有條件入境」,最後竟變成「全部禁止」。民進黨不是常常把「人權」掛在嘴邊嗎?那陸配的人權何在?陸配子女的人權何在?難道就因為她們來自大陸,就要受到不公平的待遇嗎?

  俗話說「患難見真情」,這次則是「患難見絕情」。民進黨的無情、冷血、自私、卑劣暴露無遺。誰才是真正關心台胞健康福祉,已是不言而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