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質疑台商「被確診」 武漢七問台當局

時間:2020-02-09 04:23:42來源:大公報

  圖:武漢台胞3日晚乘包機返台後搭乘專車前往隔離處所\中央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武漢市台辦負責人日前受訪時表示,台灣方面通報的從武漢返回台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與我們實際了解的情況大相徑庭,台灣當局應當作出如實交代。據台灣媒體報道,台灣衛生機構有關人士在7日下午的記者會上說,這名台胞「症狀確實很輕微,也沒有肺炎」,但「有檢測出呈現陽性反應」。

  8日,武漢市台辦負責人說,這名台胞2月3日與其他246名台胞一起乘東航班機回到台灣。這名台胞回台後表示自己一切正常,CT檢查正常,沒有收到任何確診通知。據我們了解,他這幾天都在醫院以外的隔離住所暫住,起居正常,沒有接受醫治的情況。直到8日上午,他的夫人對他被確診仍然一無所悉。

  武漢市台辦負責人表示,希望台灣衛生機構對一些問題作出具體、確切的真實說明。

  一是,這個病例是在什麼時候確診的?確診前採取了哪些檢查檢測手段?有哪些具體判斷確診指標?

  二是,既然確診了,為什麼當事人和家屬迄今未被告知?

  三是,確診後,有沒有按規範進行流行病學史和密切接觸者調查?我們迄今沒有獲得台灣方面理應提供的這方面信息。

  四是,確診後是否採取了醫治措施?如實施了醫治,情況怎麼樣?

  五是,在台灣迄今宣布的17個確診病例中,其他病例都公布了患者年齡、性別、近期旅行史或某些症狀的描述,為什麼唯有這名台胞病例既沒有公布年齡、性別也沒有其他必要的描述?

  六是,對這名台胞採取的隔離觀察措施與其他同機返回台胞有什麼不同?

  七是,對這名台胞確診後,有沒有對同機返回其他200多名台胞採取進一步檢查檢測措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