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王毅:「一中」原則是國際社會普遍共識

時間:2020-01-22 04:24:21來源:大公報

  圖: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表示,中國政府和人民謀求兩岸統一的決心和信心決不會動搖\外交部網站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中國外交部網站21日消息,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在外交部2020年新年招待會上表示,「一個中國」原則已是國際社會普遍共識,也是公認的國際關係準則;無論台灣島內局勢怎樣變化,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一部分的歷史和法理事實都無法改變,中國政府和人民謀求兩岸統一的決心和信心也決不會動搖。

  王毅還提到,中國將以更堅定的意志維護自身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為國內發展建設營造有利外部環境。他強調,主權原則是國際體系的最大基石,也是國際關係的根本準則,面對各種強權政治、干涉主義、霸凌行徑的滋生蔓延,國際社會應當共同加以抵制。「對於外部勢力干涉中國內政的圖謀,我們將予以堅決和必要反擊」。

  「2019年,中國為增進同各國的友好與合作付出了真誠努力,為推動世界的和平與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王毅說,「我們再次以實際行動證明,中國的發展是和平力量的增長,正義力量的增長,進步力量的增長。」他指出,一個堅定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中國,堅定奉行合作共贏理念的中國,將越來越為這個充滿不確定性的世界發揮中流砥柱的穩定作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