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父母票投蔡英文 三天後失業」

時間:2020-01-19 04:23:46來源:大公報

  2020年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結束,蔡英文連任。台灣一網民日前在網上論壇發帖表示,從事旅遊業的父母把票投給蔡英文,但就在選後三天媽媽回家對她說「我跟你爸失業了」,原因是老闆看淡後市,決定關掉公司。兩岸專家向大公報表示,民進黨蔡英文拒絕承認「九二共識」,兩岸關係不可能變好,陸客當然卻步。未來,兩岸關係會更加嚴峻,台灣經濟會受到更大影響。/大公報記者 蘇榕蓉

  該網民表示,自己家沒有特定立場,爸爸是導遊,媽媽是內勤,做的是負責兩岸旅遊的官員考察團工作。她表示,國民黨若勝選,爸媽工作一定會更穩定,但這次因他們覺得韓國瑜實在投不下去,因此投給蔡英文。

  未料選後過了3天,爸爸媽媽失業。原來公司老闆在選舉結束當天連夜開會,認為民進黨「執政」後大陸遊客赴台機會變得渺茫,最後決定關掉公司,爸爸媽媽就失業了。

  旅遊業者情緒低迷失望

  在台灣南投觀光產業聯盟協會總幹事連繡華看來,台灣當局出台的促進台灣旅遊秋冬補助方案將在本月底截止,預計屆時還會出台新的補助政策,但均不是長遠之計。「政策緩不濟急,關鍵還是台當局要改善兩岸關係。台灣旅遊業發展前景真的堪憂,失業率急劇上升,觀光產業成為最先進入寒冬的『慘業』,身邊從事旅遊業的同行朋友們情緒都很低迷失望。」

  廈門大學港澳台研究中心主任李非教授向大公報表示,台灣市場高度依賴大陸,尤其諸如旅遊觀光業等產業。兩岸關係不穩定自然影響大陸遊客赴台旅遊的意願。民進黨蔡英文不承認「九二共識」、不回到「一中原則」,兩岸關係不可能變好。李非進一步指出,蔡英文連任後旋即公然宣稱「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這種嚴重的挑釁要把兩岸關係帶向危險境地,未來兩岸關係形勢會更為嚴峻,台灣經濟受到的影響必然也會加大。

  應加強民間交流往來

  國民黨孫文學校北院院長林定芃向大公報表示,雖然台灣觀光局公布2019年來台觀光人口增加的數據,但島內觀光旅遊業者對未來發展並不看好,也反映在這些相關公司的股價都出現跌停現象。而島內餐廳、飯店、觀光旅遊營收大幅衰退,說明民進黨觀光政策的失敗。

  林定芃指出,台當局要想打破困境,必須承認「九二共識」。他並建議在兩岸觀光旅遊的路線安排上,盡量以藍營當選的縣市作為旅遊的重點,鼓勵和加強兩岸民間旅遊業的交流與往來,進一步促進兩岸融合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