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滬台交流年度十大新聞揭曉

時間:2020-01-15 04:24:2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張帆上海報道:由上海市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主辦的「2019年滬台交流十大新聞」評選活動日前揭曉,經專業評審和網友投票,「台商聚力長三角、兩岸共享新機遇」等十條新聞獲評2019年滬台交流十大新聞。展現了台商台胞持續看好大陸前景,並加速融入祖國發展的積極面貌。

  上海作為台胞長期集聚城市,在去年為台商、台胞和台青們提供了更廣闊的舞台。記者在此次入選的十大熱點新聞中看到,去年一年有五位台胞獲評上海的「三八紅旗手」和「青年五四獎章」。上海還在全國率先為台青推出定向公租房,並於去年底正式開通申請。

  值得一提的是,經貿往來仍然是滬台交流的重頭。其中,去年的第二屆進博會上,台企的參展數量增加了七成。最新數據顯示,2019年上海口岸出入境台胞1689545人次,截至去年11月,上海累計批准台商投資項目14251個,吸引合同台資422.46億美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