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進博會助開拓市場 參展台商增七成

時間:2019-11-07 04:24:02來源:大公報

  圖:全國台企聯會長李政宏讚「26條措施」含金量高 張帆攝

  【大公報訊】記者張帆上海報道:正在上海舉行的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進博會)的吸引力對於台商是難以抗拒。儘管台當局諸多阻撓和明嘲暗諷,仍然無法抵擋台商的參展熱情。據悉,今年透過各種途徑參與的台商達到124家,比去年增加七成。在中國國家館,以「台灣融」為主題的台灣展區也受到觀眾熱情關注。兩岸各界不約而同在展會上表示,應該抓住中國發展的大好機遇,推動兩岸和平發展,共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今年參展的台商以台灣強項的食品、農產品和消費電子產品較多,主要分布在三個展館內。據台商們介紹,參展商數量的增加,除了展館面積擴大之外,其實有不少台商是去年就想來但報名晚了,因此很多今年年初就啟動了參展計劃,而第二次參展的商家則擴大了展示面積。

  全國台企聯會長李政宏告訴記者,很多台商都認識到,大陸舉辦進博會是一個創舉。現在世界上沒有一個國家有這麼大的市場、這樣的自信和能力能夠辦出這麼大的一個展覽會。進博會首先為各個國家和地區的優質產品打開了通向中國市場的大門,台灣的產品也可以從中受益。

  他特別提到,很多常駐大陸的台胞都知道,台灣的名優產品,特別是農產品和食品,質量都非常好,農業技術的改良已經達到世界先進水平。無奈受限於市場資訊的不透明,或者沒有好的對接管道,無法將產品向大陸同胞推廣。甚至很多在電商上銷售的產品,打着台灣食品或水果的名號,其實在海南、福建種植的。所以希望台商能在進博會的平台與更多優質客戶對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