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呂秀蓮退選 控連署遭當局刁難

時間:2019-11-03 04:24:02來源:大公報

  圖:呂秀蓮2日宣布退出2020台灣大選,指控連署過程遭民進黨當局刁難\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2020台灣大選,尋求通過連署方式參選的台灣地區前副領導人呂秀蓮2日宣布退選,她強調由於法律及政治因素未能完成連署,深致歉意卻也體認人性之善與惡。

  今年9月,已經退出民進黨的呂秀蓮及前南投縣長彭百顯接受「台獨」組織「喜樂島聯盟」推薦投入大選,在收件截止的11月2日下午5時30分前一刻,兩人透過新聞稿宣布退選。據傳,兩人收到的有效連署書份數未超過14萬份,不到連署門檻的一半。

  呂秀蓮、彭百顯辦公室並提出多項批評,包括選舉罷免法強制連署人需附身份證影本規定,侵害公民隱私權,嚴重阻礙連署進行。

  此外,他們也指控,「中央選舉委員會」不許被連署人在連署書上註記回收地址,造成各地連署人不知如何回寄連署書的困擾,應負刁難之責。

  新聞稿並指出,島內主流媒體及政論節目明顯「政媒掛鈎」,淪為特定候選人的競選工具,並全面無情封殺呂彭相關新聞,形同媒體集體謀殺,當權者高喊民主,卻公然摧殘民主,而媒體自甘墮落,應受公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