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郭台銘不參加大選 台選舉上演韓蔡對決

時間:2019-09-17 04:24:06來源:大公報

  圖:鴻海創辦人郭台銘16日晚上發表聲明,決定不參加明年大選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台媒報道:對於是否參加大選,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終於做出最後決定。17日是獨立參選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的申請最後期限,郭台銘於16日晚上通知幕僚群,17日不會去登記參選。換言之,郭台銘決定不參加明年1月大選。2020年大選將上演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與民進黨當局領導人蔡英文對決。

  郭台銘今年7月在國民黨初選敗給高雄市長韓國瑜後,不斷傳出脫黨參選的消息。最近郭台銘更宣布退出國民黨,令外界認為他參選一事已是箭在弦上,但如今突然宣布不參加大選,頗出乎外界意料。

  郭台銘16日晚發布聲明指出,人生充滿着各種大大小小的決定。有些決定很容易,有些決定很困難。我一直在思考:什麼是真正的承擔?一肩挑起是承擔?又或者,放下才是真正的承擔?

  他指出,參選台灣地區領導人的初衷是希望能夠帶領台灣社會齊心拚經濟,但投身選戰以來,我看到的卻是一些政治人物為了私利,挑起階級、仇恨、對立等民粹,那麼,這些會因為我義無反顧的挑起責任而終結嗎?抑或是需要我放下才可能拉回走偏的旋律呢?不是因為任何人的勸說與影響,而是因為我再三思考之後,希望讓社會在關注領導人的選擇時,能夠回歸理性思考與政策層面的討論,於是決定不參與2020連署競選領導人。

  郭台銘在聲明中還說,「這幾個月來,我有機會能夠跟各行各業的朋友接觸、談心,讓我更清楚知道能夠為眾人服務是一件快樂又有意義的事情,因此,雖然不參與領導人選舉,但並不表示我放棄參與政治事務。我會持續積極推動我所提出的政策,也期盼能夠有更多有理念的朋友願意一起為台灣繼續努力,讓台灣有着和平、安定、經濟與未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