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不入高雄市區

時間:2019-09-11 04:24:07來源:大公報

左營案被指「卡韓」

  【大公報訊】記者蘇榕蓉報道:台「行政院長」蘇貞昌宣布台灣高鐵將南延,民進黨黨內評估指,目前高鐵南延方案中,屬「左營案」較可行。對此,國民黨高雄立委黃昭順在臉書發文反駁,她強烈主張以「經過高雄車站至屏東」的深入高雄市區方案,才符合交通發展及民眾利益。她質疑民進黨略過高雄市區,是否藉此「卡韓」?

  國民黨孫文學校北院院長林定芃向大公報表示,民進黨屬意的左營案,實際帶動高屏地區周邊效益和實際交通需求完全不符合,理想狀態應該是要從左營延伸至高雄,一路延伸至屏東,讓墾丁、高雄連接交通更為便捷,這樣路線規劃才能事實上帶動高屏整體發展,對於交通需求也能滿足,屏東更能凸顯觀光效益。

  林定芃稱,蘇貞昌若不選擇這樣的方案,顯然是不想讓韓國瑜當市長的高雄市和屏東市串聯起來,成為真正高屏的一個生活圈,同時讓高屏能夠將人潮、資源產生協同效果。

  換言之,台灣高鐵南延四個規劃方案中,真正最符合需求、最能凸顯效益的路線,蘇貞昌不去選擇,這樣會讓台灣民眾認為蘇貞昌是在排除韓國瑜所在的高雄市的發展作為,他的心態、出發點顯然是在「卡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