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對台軍售39億元 學者斥破壞兩岸和平

時間:2019-04-17 03:18:2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蘇榕蓉報道: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15日表示,美國國務院批准一項5億美元(約39億港元)對台軍售案,以繼續提供亞利桑那州路克空軍基地F-16戰機飛行員培訓計劃與後勤維護支援。

  北京聯合大學台灣研究院兩岸研究所所長朱松嶺教授向大公報表示,正值中美貿易談判的關鍵時刻,也是島內民進黨初選蔡賴之爭的關鍵時刻,還是特朗普爭取連任的關鍵時刻,美國在這種情況下,為了取悅軍火商,為了自己的選舉,為了給蔡英文當局撐腰,為了刺激中國大陸,所以在此時對台軍售。這是對中國內政的粗暴干涉,是對台海安全的嚴重破壞,給島內「台獨」勢力釋放了錯誤的信號,美國要為此而引起的一切後果承擔全部責任。

國台辦斥台當局挑動對抗

  另據新華社報道,針對解放軍東部戰區出動海空兵力繞台島巡航和聯合演練,民進黨當局進行誣衊一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6日應詢表示,中國人民解放軍近期的訓練演練,是年度計劃內的正常安排,旨在維護國家主權與領土完整,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維護兩岸同胞的共同利益。民進黨當局欺騙誤導台灣民眾,借機挑動兩岸對立,升高兩岸對抗,繼續破壞兩岸關係與台海和平穩定的圖謀不會得逞。任何人、任何勢力不要低估我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定決心和堅強能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