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長沙灣麗玥苑 「兩廁大單位」受歡迎

時間:2024-03-29 04:02:25來源:大公报

  左圖:在觀塘的房委會綠置居售樓處,昨日早上有市民到場查詢及參觀模型。右圖:長沙灣新建屋苑麗玥苑將提供2359個單位。\大公報記者蔡文豪攝

  房屋委員會新一期綠置居共提供超過2000個單位,昨日接受申請,長沙灣麗玥苑是今期唯一的新建屋苑項目,買家最平只需支付7.7萬元首期便可上車。不少打算申請的市民表示,麗玥苑位置交通方便,希望買到「兩廁大單位」。

  大公報查閱圖則顯示,該款單位布局可間隔出一個套房,但空間呈「凸」字形狀,擺放傢俬可能需要多花心思。而屋苑四面均被噪音源環繞,三座住客樓宇每層均有單位附設減音露台,估計買家為減音露台支付樓價最高約26萬元。\大公報記者 王亞毛

  「方便,不用爭廁所嘛。」一家四口的陸先生希望購買綠置居大單位,「面積越大越好、舒服一點」,他認為大單位有兩個洗手間特別吸引。昨日在觀塘的房委會綠置居售樓處,不少人到來參觀綠置居屋苑模型,有人即場將填妥的申請表投入收集箱,不少人與陸先生一樣,希望買麗玥苑的兩廁大單位。

  「凸」字房擺位考心思

  根據今期綠置居售樓資料簡介,麗玥苑是綠置居計劃首次有單位提供兩個廁所,從圖則顯示,該款單位是B座、C座的8號室,實用面積646平方呎,朝向分別向東及東南方向,景觀較開揚,高層單位有機會望到西九龍藝術公園等海濱位置。單位布局可間出三個房間,包括一個附設廁所的套房,惟套房空間呈「凸」字形狀,擺放床位等傢俬需花一定心思。

  值得注意的是,麗玥苑位處長沙灣市中心,隔壁為蔬菜批發市場及蔬菜包裝中心,同時三面被荔枝角道、東京街及通州街包圍,亦有西九龍走廊無間斷有車輛經過,估計全日在不同時段可能產生噪音。

  根據圖則顯示,麗玥苑三座都有單位附有減音露台,其中A座臨近荔枝角道,每層有10個單位有減音露台,B座共3個臨近東京街的單位有減音露台,C座有兩個臨近東京街的單位有減音露台。

  部分裝設減音露台

  減音露台實用面積由30至41平方呎不等,計算入單位的實用面積,若以麗玥苑平均呎價6470元計算,每個露台樓價由大約19.41萬至26.52萬元不等。

  今期綠置居推售麗玥苑2300多個單位及約200個重售單位,來自鑽石山啟鑽苑、馬鞍山錦柏苑和油塘高宏苑,以市價52折發售。麗玥苑單位售價約154萬至約461萬元不等,重售單位售價約87萬至約339萬元不等。另有租置計劃回收單位,單位定價約14萬至128萬元不等。今期綠置居將於4月16日晚上7時截止申請,房委會預計今年第二季攪珠,決定揀樓優先次序,然後於第三或第四季開始讓合資格申請人揀樓。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