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議員促監管平安卡課程質量

時間:2024-01-11 04:02:21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在防止工業意外方面,立法會議員江玉歡昨日在立法會會議質詢環節上表示,曾經報讀工人「平安卡」課程,但導師在講解工業安全知識前,教導準工友一旦出事時不用擔心,「萬一有事上到法庭,最緊要的是要懂得在法官面前喊。」江玉歡質問當局如何確保做好職安教育的第一步,以及如何監管好相關課程質量和培訓師的專業水平。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回應說,勞工處有監督課程質素和審視課程內容。他重申,勞資雙方對職安健都有責,指2022年就職安健每檢控10名僱主,就檢控一名工人;至去年每檢控7.5名僱主,就檢控一名工人,強調當局檢控一視同仁。

  至於有議員提出善用科技改善安全,發展局局長甯漢豪說,建造業議會獲政府撥款成立22億元的創新科技基金,鼓勵業界申請建立「安全智慧工地系統」,協助監控地盤工人安全,但當局認為仍然不夠多承建商申請,正與建造業議會研究,在網上公布有使用「安全智慧工地系統」的承建商,希望向承建商製造壓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