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百萬青年看祖國」授旗 港生明起赴內地實習

時間:2023-06-01 04:02:28來源:大公报

  圖:「百萬青年看祖國.香港學生內地實習千人計劃2023」,昨日舉行授旗禮。

  【大公報訊】「百萬青年看祖國.香港學生內地實習千人計劃2023」出發授旗禮昨日(31日)在港舉行,主辦方將寫着「揮斥方遒」的旗幟授予學生代表,勉勵學生在6至8個星期的實習之旅中保持上進、力爭上游,在各自的崗位上盡情揮灑汗水,用火熱的青春書寫精彩人生。

  本次出發授旗禮由香港文化藝術發展中心、香港各區專上學生同盟、香港學生輔導協會等多個社團合辦,吸引逾500名香港大學生現場參加。

  香港科技大學二年級工商管理學系張心怡在前兩年已報名希望參加實習交流,卻因疫情未能如願,今年她希望藉活動了解內地的商業環境、發展前景和職場生活,把握時代機遇。她說,「內地是香港最大貿易夥伴,兩地商業合作緊密,我也對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十分有興趣,想更深入去了解。」她表示,面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自己希望跟上時代的步伐,選擇未來的發展道路。

  親身了解內地商業環境

  香港中文大學四年級經濟學系孫均樂表示,將於7月初前往上海實習,「對香港學生來說,到內地實習是很難得的機會,可以在當地生活一段時間,我很想體驗一下內地基本上可以無現金的生活,並結交當地朋友,拓寬眼界和人際圈子。」他又希望在工作中了解到內地企業的文化,以及兩地經貿交往的機遇,期望以香港所長服務國家所需,令國家和香港發展得更好。

  據悉,首批出發赴內地實習的大學生將於6月2日啟程。來自香港大學法律專業四年級的馬同學將前往北京實習,他說,「我想看看兩地職場的不同環境,也會利用空閒時間去體驗內地新潮的娛樂項目,像劇本殺、密室逃脫之類。」

  據了解,主辦方也會在周末帶同學們體驗當地文化生活。大學一年級學生陳敏靖表示,「我想體驗一下穿着漢服遊故宮。」希望透過北京的名勝古蹟、各類博物館了解國家歷史和中華文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