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東港西/麥美娟探舊街坊 被叫「麥議員」感暖心\鄭晴

時間:2023-05-28 04:23:49來源:大公报

  圖:麥美娟重返葵涌社區,與街坊親切交流。她順道買了至愛的椰絲奶油包作午餐。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上任差不多一年,不過她22歲開始,就已經擔任6屆葵青區區議員。她昨日重返葵涌,回到最熟悉的社區,街坊仍然親切喊她「麥議員」,更是噓寒問暖,讓她倍感暖心。

  買至愛椰絲奶油包

  麥美娟昨日在社交平台發文說,自己趁工作空檔,回到熟悉社區,到區內老字號茶餐廳買至愛的椰絲奶油包作午餐,在路過巴士站時,有候車的乘客和她打招呼:「麥議員,你買嘢呀?」未幾,又有街坊問:「麥小姐,記唔記得我住安蔭邨呀?」買麵包時老闆問:「你今日放假呀?」買完麵包轉身離開時,路過的婆婆說:「喂麥美娟喎,你做咩食麵包唔食飯呀,幾忙都正經食餐飯啦!」

  麥美娟向鄭晴形容,上車時除了帶着一大袋麵包、糯米糍外,還有滿滿的街坊情、社區情,這是每個做地區工作的人最大的收穫。「無論街坊稱呼我麥議員、麥小姐、麥美娟、麥局長,其實都係一句啫,我仍是我,最緊要『幫到你』。」

  麥美娟說,「我們要完善地區治理,就是要找到合適的區議員做好地區工作,就是要從制度上提升地區治理效能,讓每個街坊都感受到幸福感和獲得感,讓我們的社區繼續充滿愛和溫馨。」鄭晴就好認同,不同途徑產生的區議員最重要是服務市民,「讓每位街坊感受到幸福感和獲得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