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善用時間/包山王致勝秘訣:留一分鐘落山

時間:2023-05-28 04:23:38來源:大公报

  談到今年奪魁關鍵,大熱勝出的包山后黃嘉欣說是保持平常心、把握好時間;爆冷勝出的包山王鍾玉川說,秘訣是預留1分鐘下山。

  長洲搶包山比賽規則是在3分鐘時限內,攀上包山搶奪平安包(仿真包),總分數最高者獲勝。最高分的9分包在包山最上層,中層與下層的包子分別是3分與1分。選手在3分鐘內若不能從包山下來、雙腳着地,便會被取消資格,今年便有數位選手因此飲恨,包括九屆冠軍郭嘉明。

  黃嘉欣認為,防墮扣確實導致攀爬時容易失手,她也曾被防墮扣影響,被扯破後腿的皮膚流血。「只能等舉辦方改變,相信器材會越做越好。」她又說,比起技術,心理因素更重要,面對現場環境壓力、支持者期望的壓力,她以認真但平常心的態度比賽。戰術是把握好一上一落的時間,上得快時,下來也要算好時間。

  鍾玉川說,必勝秘訣是「預留一分鐘下來」,這也是他歷屆參賽的戰略。他主攻九分包,八秒多就爬上最高點,而三分包、一分包不是他的目標。說到防墮扣,他說是由上屆起增設,他便因為防墮扣,未能進入上屆決賽,「我不是消防員,對防墮扣很陌生,我不會用。」今屆備賽時,他便針對了解及訓練這一部分,他謙稱,「我這一次真的贏在經驗及運氣。」\大公報記者伍軒沛、鍾佩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