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外遊服務站/溫馨提示! 玩高危活動 旅保非全包

時間:2023-03-27 04:23:58來源:大公报

  復活節是香港市民外遊高峰期,下星期便迎來香港復常後首個復活節長假期,很多人已計劃外遊,購買旅遊保險的需求也急增。

  有旅遊業界人士提醒市民,留意旅遊保險並非「乜都包」,尤其是有意在旅遊行程玩一些中高危,甚或極限活動的市民,更要注意購買保險是否包含相關項目,以免樂極生悲。\大公報記者 伍軒沛

  一連四日的復活節長假期於下周五展開,多間旅行社近日表示,復活節旅行團報名反應理想,日本櫻花團更已一早爆滿。旅行團的旅遊保險,一般已包含絕大部分行程內可能遇到危險的賠償,但若準備外遊的市民,打算去滑雪、攀石、乘搭熱氣球、跳傘等,要留意旅遊保險受保範圍是否覆蓋這些刺激的高危活動。

  高危活動定義各不同

  市面上出售的旅遊保險,對高危活動的定義各有不同,例如有些稱為「業餘危險運動及活動」或「熱門旅遊活動」。不少人到台灣旅遊時喜歡單車環島遊,但旅遊保險計劃未必列明以單車為主要交通工具是否在受保範圍。而有些高危活動,需有教練或專業人士陪同,或有一定限制,才在受保範圍,例如潛水深度要求一般為30至40米,並要求有合資格教練陪同,跳傘則一般要求受保人18歲以上及70歲以下,個別保險項目不保高空5000米以上的跳傘等。

  極限運動有專門保險

  經民聯的旅遊事務委員會主席黃進達表示,千萬不要以為一份保險就「乜都包」,要看清楚保險的內容,部分極限運動、比賽或高危活動,是需要購買專門的保險或者不受保的。例如水肺潛水超過30至40米的職業潛水界別;參與滑雪、滑雪板、溜冰等比賽;超過海拔5000米的登山或高山遠足;以職業選手身份或以有收入或酬金的方式參與賽車等,一般保險就不受保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