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貫通啟德 打造世界級海濱長廊

時間:2022-10-08 04:23:29來源:大公报

  圖:兩個重建項目將興建約20米的海濱長廊,兩者中間亦會預留位置作海濱廣場。 市建局構想圖

  【大公報訊】記者王亞毛報道:市區重建局昨日公布的兩個重建項目,位於土瓜灣海濱,市建局將政府優化海濱環境的規劃願景一併納入考慮,透過一體化規劃與設計,重建後將提供海濱長廊和海濱廣場,連接舊區及啟德發展區,預計2033年落成,完善九龍東海濱整體發展,目標是打造成為世界級海濱長廊。

  明倫街/馬頭角道項目(五街)臨海的休憩處,只有2.5米闊,非常狹窄,現時環境惡劣,而土瓜灣道/馬頭角道項目(新寶工商中心)對出的臨海地段,碼頭及部分海濱被封閉。

  市建局將重新規劃土地用途,重建後的建築物會從海濱後移,騰出的地面空間,可變身為20米闊的海濱長廊,連接毗鄰的啟德發展區,以及房屋協會專用安置屋邨外的海濱飲食廊。

  土瓜灣道擴闊至六線行車

  而現時位於五街與新寶工商中心之間的一段馬頭角道,將變身為最少25米闊的海濱廣場,連接海濱長廊,並會有樓高兩層的零售帶。

  市建局總經理麥中傑表示,將來市民可從土瓜灣道,步行直達海濱長廊,加強該處與九龍城舊區一帶的連接和暢達性,「希望促進九龍東海濱整體發展,協助政府建造無間斷的世界級海濱長廊這項規劃目標。」

  除了優化海濱,市建局也透過今次重建,配合政府將土瓜灣道由現時四線擴闊至六線行車的規劃。新寶工商中心第二期現時位於土瓜灣道擴闊範圍內,重建後建築物後移騰出空間進行擴闊工程。

  麥中傑表示,會通過重整及重新規劃道路及行人網絡,提升地區通達性並締造易行社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